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富家镇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富家镇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2:24:31 访问量:35 作者:高悦

富家镇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播法律知识,提高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有效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我校根据县教育局的工作精神,围绕今年县教育局制定的法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创建良好的法治环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系列活动,力求将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为学校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一、学校高度重视,全员动员

法制宣传教育历来就是我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在三月初,我校研究法制教育的活动方案。然后通过校会向全体教师和学生渗透法制教育的重要性,让全体师生在思想和行动上重视这项活动,从而加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使教师树立知法守法的意识。

二、营造文化氛围,注重校园法制宣传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鉴于青少年的年龄特点:他们的可塑性强,在不同环境中可形成不同的行为品质。学校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各学校通过班会、晨会向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和各项活动,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受到熏陶,在积极的校园氛围中受到教育,从而明确了真善美、假丑恶,提高了对外来文化,各种犯罪违纪诱因的免疫力。

三、利用多种教育手段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

3月20日,我校邀请法制副校长在校园内进行法制教育,利用真实的案例,向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教育宣传,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小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我们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各班主任们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友善相处,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我校还利用家长学校的机会,对广大家长进行了法制教育,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广大青少年远离校园欺凌,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利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5905微信图片_202****0125912微信图片_202****0125925微信图片_202****0130015

 

 

台安县富家镇中心小学

2024.3.20

 

编辑:高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富家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