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读书点亮梦想 刘天笑

读书点亮梦想 刘天笑

2015年05月27日 08:59:08 访问量:1180

读书点亮梦想

富家中心小学  刘天笑

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而高尔基说过“书籍是知识的源泉”。的确,书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指路人;书是我们登上理想高峰的阶梯;书是我们饥饿时的粮食。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的心不再干涸,让我们的心灵充满绿色,生机盎然。 
   生活中,书籍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不亚于粮食,所以书籍被人们形象的称之为精神食粮。高尔基甚至把书籍比作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了书籍,我们的生活才能充实;有了书籍,我们的生活才能快乐;有了书籍,我们的生活才能有意义。

我很喜欢读书, 通过读书,我认识了《三国演义》中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西游记》中神通广大的孙悟空;《红楼梦》中气质优雅的林黛玉;《水浒传》中重情重义的武松……等等,确实让我受益无穷,获得了不少知识和乐趣。一个家庭要是没有了书,就等于一间没有窗户的房子。可想而知书在日常生活中记着多大的重要性。  

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年代,同学们,请养成每天读书的好习惯吧!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用文化提升我们的素养,让读书点亮我们的梦想!

    书籍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让我们的知识更加充实,有了更大的帮助。它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明白更多的人生道理。像是在黑暗路上的散发着鲜明的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它是点点明亮璀璨的光,照亮了人生中团团黑暗,驱散迷惑,让我们的人生之旅永远绚烂夺目。

  读书,充实了生活,拓宽了视野。从书中我们懂得了知识,从书中我们了解了如何全面的评价历史,如何客观认识自我。从书中能够吸收丰富的营养,积累大量的写作材料,可以使我们受益非浅。这使我们深深感悟到:书多么繁华,是多少敏感的心灵在喜怒哀乐中碰撞出来的火花。一本本好书,一篇篇文章,一个个思想,如同颗颗璀璨的星星照亮我前行的路,照映着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激励着我奋勇前进的每一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读书成为生命的必需,让读书像呼吸一样自然,更让自己今后的生命因找到读书这一支点而更加精彩辉煌!

 

  • 附件(1个)
  • 读书点亮梦想.doc (23kb) 下载
编辑:吴金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爱我的书 王天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富家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