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作品 > 七一感言

七一感言

2023年07月03日 10:36:42 访问量:121 作者:高悦

七一感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生日即将到来,我不禁感慨万分。百年前,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革命先驱者编织了红色的党旗。正是这面鲜红的党旗,引领全国人民打退了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解放了全中国,使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

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从来都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依法执教、为人师表的职业自觉。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因此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极其重要,我们要加强思政课建设,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成为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注重社会公德、有奉献精神的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传承雷锋、孟泰、郭明义精神,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是的,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们要努力做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好教师,重教社会风尚,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我们要提振信心、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奋力实现事业发展新突破,全面提高教能力和水平。因此,我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忠于祖国、胸襟开阔,不计得失,严以律己。工作上服从组织安排,以大局利益为重,敬业爱生,奋发进取、创新工作。学习上加强政治修养,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加强师德修养,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是我教育的宗旨;“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教师”是我的教学的理念;“赤条条来到这个世上,不带半根草去”是我做人的信条。因为教师的责任,一是对社会负责,二是对家长负责,三是对学生负责。我们共同努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锚定高质量,跑出加速度,当好“指挥棒”,种好“责任田”,激发奋斗精神,展现奋进姿态,靶向攻坚,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奋力实现台安教育全面振兴的新突破,全面推动台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在,我深深感到,自己的知识层次,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都难以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有挑战才能有激情,有竞争才能有飞跃。我努力掌握现代教育规律,努力向名师学习,向先进教育理念学习。我深信,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却能为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虽然我的力量很微薄,但我的努力能为飘扬的党旗增光添彩。

 

编辑:高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富家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