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工作 > 富家镇中心小学 “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总结

富家镇中心小学 “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总结

2023年05月06日 08:55:43 访问量:268 作者:毛宣咏

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总结

 

 今年是五四运动第104周年,1919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中国青年在风雨如磐、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唿号,奋不顾身,表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这场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国几千年来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

 1、开展“为梦想不止步”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组织开展“为梦想不止步”主题团课,引领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网上系列队课学习,帮助少先队员学习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在这光荣的时刻,我们富家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萦怀五四的活动。在5月4日举行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的主题日活动。但每个员都深有感触。每个员根据此次活动,发言表达心声。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学生,应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学校及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使自己的思想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ef2b756508574f054272f9d08aaefe793c6f53fa7b38e8d5d2d64ec9573511




















 2、开展“ 重温入队誓词”活动。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守队章,在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领导下,做个好队员。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和祖国的伟大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学生回答:“时刻准备着”!

b4956b5274cd1a6286305265d111abbc99798e784fbf6e052b58cff37b86ee 














3、开展“青春有我担当  我与队旗合影”活动。

一张张充满活力的照片,透露出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当代队员青春向党、不负韶华的朝气和活力。火红的旗,代表着前进的方向,和无尽的希望,它是我们的向导,是我们的光明,未来定会光芒万丈!

de509e451234d5d1b56606d68cfd983









 

 少先队的队旗是少先队组织的标志。五角星加火炬和写有“中国少先队”的红色绶带组成我们的队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队旗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队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队旗寓意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1ce46961a171fa5aad442917369e103

 

 

 

 

 

 

 

 

  




4、开展“聚焦美丽中国 红色故事入我心”演讲比赛

五四精神依然如启明灯般闪耀着光辉。为了迎接这个特殊的时刻,为了传承这份历史的厚重,为了展现富家镇中心小学的风采,更是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繁荣校园文化。故于五月四日我校由“聚焦美丽中国 红色故事入我心”为主题的五四演讲比赛活动,让同学们回顾自己走过的人生足迹,以激励自己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做贡献!

家宝

 

 

 

 

主持人张嘉怡

二年级



























 5、开展“五四青年节”手抄报活动

e5d7145d0fe86055f7999231d23006f








 

 让队员们牢记党和国家对年轻人的期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队员,砥砺奋斗、锤炼品德,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

91b73dd1223cc9190804ace8559521c21b977fdf264df3121cde6367e5db71

 

 














 

 通过这次活动,每个员们回顾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巩固增强队员们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将炙热的爱国情怀,化作青春的信仰之光以赤诚之心,为挚爱的共青团献上青春贺礼。

 

 

 

  台安县富家镇中心小学 

2023.5.5

 

编辑:毛宣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富家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