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工作 > “小手拉大手”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活动总结

“小手拉大手”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活动总结

2023年05月16日 14:14:04 访问量:886 作者:毛宣咏

“小手拉大手”农村环境净化整治

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的环境卫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小手拉大手”农村环境净化整治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组织,高度重视

为了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提升学校文明程度、改善育人环境、发挥教育社会功能的重要举措。我校制定了“小手拉大手”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实施方案。抓住这一契机,通过组织动员、学习宣传等措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起 ,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全面开展此次活动。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小手拉大手”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杨  静

副组长:郭玉成

成 员:毛宣咏、全校班主任

三、开展活动,全员参与

 

 

 

1、小手拉大手,争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积极参加周边环境治理公益活动,捡起一个垃圾袋,拾起一片废纸,擦掉一处污渍,净化环境,美化家园。

af625c3cdad962ba34168e9991a3051

2、在全校开展“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净化整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制发《“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净化整治活动倡议书》,由每一位学生带给家长,学生家长了解内容并签字,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

 

 

 

 

3、各班开展“美化家庭环境,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班队会,让青少年儿童树立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培养青少年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4、8f5f6fe81df8c44c939de374a0fb50bf58a595bfb15d59c44ccace3ef0578d各班刊出一期“文明美德伴我成长”手抄报,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保护环境、讲究卫生、注重文明的意识。

5、通过电子屏向学生发出“小手拉大手”乡村家庭环境净化整治宣传活动倡议。

 

29c531ee4664fe30bc077a6126b5fca

6、举行“美化家庭环境,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通过征文活动让写出自己的感受,体会开展乡村家庭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这一活动,使学生和家长一起践行文明规范,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附:

“小手拉大手”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活动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为净化管理区环境,创优人居环境,促进和谐发展,培养学生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实现小手拉大手,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我校特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小手拉大手,争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

积极参加周边环境治理公益活动,捡起一个垃圾袋,拾起一片废纸,擦掉一处污渍,净化环境,美化家园。

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把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融入日常生活中,一是要规范自身行为(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做到校内校外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彻底与不良行为习惯诀别;二是要向同学、爸爸、妈妈和亲友宣传环境卫生知识以及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来。

小手拉大手,争做环境卫生的维护者

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垃圾,不乱穿马路,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用我们的“小手”牵动家长的“大手”,劝导父母、长辈,让他们改掉陋习,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与我们一道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小手拉大手,争做“门前三包”的劝导者

做好“门前三包”是建设美丽家园的前提,每位同学要劝导督促父母自觉实行“门前三包”,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门前无垃圾,无杂物、不乱倒污秽、不乱停车辆,凡发现有违反“门前三包”的行为,我们要劝导父母自觉改正。小手拉大手,争做环保小卫士

从小树立“爱护环境卫生光荣,破坏环境卫生可耻”、“学校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理念,积极参加“我是小小环保劝导员”等一些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对不文明现象给予纠正、劝导和监督,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遵守社会公德,告别不文明行为。

学校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让我们人人关心支持环境卫生,手拉手、心连心,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居民,营造优美环境,建设和谐家园。

 

 

 

台安县富家镇中心小学

2023年5月

 

 

编辑:毛宣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富家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