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工作 > 富家镇中心小学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总结

富家镇中心小学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总结

2023年03月30日 08:27:32 访问量:166 作者:孙晶

 

富家镇中心小学学生
安全教育周活动总结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按照《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开展一次家庭教育公开课。组织开展一次以学生安全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开课,帮助家长学习了解预防溺水、欺凌、交通事故、暴力伤害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专业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督促家长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行踪去向、人际关系、心理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等,加强学生离校期间的看护监管。

二、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心理特点,讲座形式,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认知,提高自我调控、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

三、开展一次预防欺凌专题教育。开展一次预防学生欺凌专题教育,通过班会形式,强化学生法治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提高对欺凌和暴力行为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做到不实施欺凌和暴力行为。

四、开展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开展一次面向全体学生的预防溺水专题教育,通过微信家长群,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宣传介绍预防溺水知识和救援知识。预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五、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全校范围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普及应急常识,检验协调配合能力,构建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机制,增强师生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六、观看安全教育视频。3月26日19:30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了“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

七、开展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我校领导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一次集中专项治理。

微信图片_202****81049401微信图片_202****91019414微信图片_202****91019421

92f8aeccd807e3a0d28957f561e4eaa

微信图片_202****8081049

编辑:赵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富家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