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工作 > 富家镇中心小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富家镇中心小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2023年04月13日 12:49:29 访问量:124 作者:杨双嘉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台安县富家镇中心小学

2023年4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在师生中普及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全校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法》诵读。让师生明确“国家安全”的定义,并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领域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

    三是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班会。通过学习交流,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四是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的短视频。把国家安全知识融入生活,并紧扣国家安全主题,通过观看视频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宽了学习范围,巩固了学习效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2)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让全校师生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讲文明、守法纪的好公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学生观看国家安全记录 (1)学生观看国家安全记录 (2)

教师观看国家安全记录 (6)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3)

 

编辑:杨双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富家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