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我要努力创造新生活

我要努力创造新生活

2013年05月31日 11:16:36 来源: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访问量:1423

 我要努力创造新生活

                                      富家镇辽河小学高洪鹏的生活写照

    12岁,正值享受无忧无虑幸福童年的时候,但由于父母患病,高洪鹏只好挑起生活的重担。长时间的营养不良,让他的身高比同龄的孩子矮了好多。

    高洪鹏的母亲因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造成下肢瘫痪,长期卧床不起,需人照料。他的父亲身体也不好,连生活琐事都不会做。如此重的生活重担就这样沉重的压在小红鹏的身上。他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田间割草喂牲口,抡起跟自己差不多高的斧子劈柴。

    家人的每日三餐都要他自己亲手准备。一年级时,小红鹏第一次在妈妈的指导下炒土豆丝,人小,锅大,他只能蹬着板凳站在锅台旁吃力地挥舞着手中的铲子。为了节省时间,他每天骑自行车上下学的速度都很快,早上准备好早餐便骑车去上学,放学后也是早早地回到家里煮饭,抓紧每分每秒。即使这么辛苦,小红鹏从来没有因为生活的窘困就放弃学习。仍然在做完家务后,学习到深夜,为了省电,经常用酒精灯照明。

    妈妈的身体十分不好,这些年来一直不敢下地。一天半夜,妈妈的脚又肿又疼,忍不住呻吟起来。高洪鹏赶紧起床,替妈妈揉腿。黑暗中,妈妈摸着儿子的头,觉得眼睛酸酸的:“鹏啊,你睡吧,妈妈好多了。”小红鹏说:“妈,在揉一会吧。”妈妈倚在床上,眼泪无声的流着。洪鹏看着妈妈的样子他突然想到,要是自己不读书了,没有知识,以后就很难有机会改变家里的条件,那样,怎样给妈妈治病?他更加坚定了努力读书的想法。

    每到周末,他回家给妈妈安排好一切,就提着锄头去了地里。“这个小红鹏,年纪不大,又能干又孝顺。”邻居对他赞不绝口。小红鹏经常这样说,他会把他所接受的爱心转化为动力,要好好学习,改变命运。因为他明白,一个人依靠别人的帮助,也许能够获得暂时的幸福,但一生的幸福,还得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

编辑:吴金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富家中心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富家镇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